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广东省教育厅心理健康教育专家组来我校开展督导工作
作者:罗诗敏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12日 点击:[]

5月30日上午,以省心康工作专指委顾问、省心康专业委员会主任邱鸿钟教授为组长的省教育厅高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专项调研组一行到我校,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开展实地调研与督查。学校副校长李奎山,学院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财务处、人事处、保卫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汇报会上,副校长李奎山代表学校对专家组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学生处李浩泉处长以“构建心理健康教育体系,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水平”为题,围绕“上好心理健康教育课”、“做好咨询辅导”、“增强宣传教育亲和力”等多方面向调研组汇报了我校心康工作情况。

说明:IMG_7908

随后,专家组到心康中心进行实地的走访,通过实地观摩沙盘团体辅导,查阅心康工作档案,与心康中心专兼职老师、学生代表进行座谈等形式,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进行了全面的督导。

说明:IMG_7745

                       学生座谈

说明:IMG_8495

                       查阅档案

说明:微信图片_20190530175326

                        沙盘团辅

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对我校心康工作给予肯定,认为学校心康工作基本条件不断完善,心理危机干预的四级防御机制做得比较细致,同时,从基础性保障和可提升领域两大方面指出我校目前存在的问题并给予整改工作意见建议。

说明:IMG_7937

邱鸿钟教授强调,学校党委、行政要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进一步强化人员队伍建设、完善课程设置,加强特色活动的培养,形成独树一帜的心康教育品牌。最后,李奎山副校长对专家组的建议做了回应,要求相关部门、各院系要按照专家组提出的意见逐条整改,并代表学校向专家组承诺,学校领导将高度重视专家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立行立改,进一步推动学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工作的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