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党的十九大代表、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 陈小花来我校作专题讲座
作者:罗诗敏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2日 点击:[]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努力培养信念坚定、品格高尚的时代新人,近日,我校开展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系列讲座,特邀广东技术师范大学辅导员、党的十九大代表,教育部思政骨干项目首批入选者陈小花教授为我校师生作题为“不忘初心中绽放,牢记使命续华章”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共吸引了我校师生共600人参加。

讲座中,陈小花老师结合三个关键词:“初心”、“骄傲”、“牢记使命”,向同学们介绍了什么是不忘初心,并解析了她认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实际意义。她以幽默风趣语言,阐述了十六年来的辅导员经历,并总结为三句话:有一种努力叫坚守,有一种力量叫初心,有一种温暖叫陪你走过大学四年。

讲座结束后,现场进行了提问互动,气氛热烈。同学们向陈老师提出了“学历成绩一般,怎么才能坚持不忘初心”、“我们在这个竞争的时代,怎么可以努力奋进”等问题。陈老师就不同情况,一一详细回复,同时也鼓舞同学们,要勇于追梦,努力学习,培养专业技能,做到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为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在场的辅导员们也感受到陈老师身上:不忘教书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争做学生成长路上的指路人的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