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院举行2017-2018学年奖学金暨学生工作先进颁奖仪式
作者:陈萃韧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7日 点击:[]

12月25日下午,2017-2018学年奖学金暨学生工作先进颁奖仪式在行政楼B201举行。校党委书记朱益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莫强,副校长李奎山,副校长杨云奇出席了颁奖仪式。颁奖仪式由副校长李奎山主持。

颁奖典礼现场

                    颁奖典礼现场

朱益民书记向获奖的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向一直以来辛勤耕耘、潜心育人的教师表达感谢。他肯定一年来学工队伍在学生的成长上倾注的大量心血,特别在抗击台风“山竹”时敢于迎难而上,认真做好迎接示范校验收,得到专家组的好评,并为大家所取得的成绩感到由衷的高兴和自豪。他指出,中国进入新时代,东职也迈入了发展的新征程。今年暑假,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维东率队来我校开展扩大办学规模专题调研,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提升办学规模和办学质量,加快建设全国一流职院。我们要主动抓住这一重大机遇,以时不我待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加紧行动起来。并提了两点希望:一是希望学工干部认真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和学校第一次党代会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始终关心和爱护学生成长,为他们放飞青春梦想、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二是希望同学们珍惜韶华,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在宝贵的大学时光里练就过硬的素质本领,努力实现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朱益民书记作重要讲话

                  朱益民书记作重要讲话

莫强副书记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决定》和《关于表彰2017-2018学年学生工作先进个人和优秀成果的决定》。朱益民书记、莫强副书记、杨云奇副校长为获奖的师生颁奖。

朱益民书记为获得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朱益民书记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获得者颁奖

         莫强副书记为获得荣誉称号的教师代表颁奖

杨云奇副校长为获奖的师生颁奖

             杨云奇副校长为获奖的学生颁奖

据了解,本次共有9人获得国家奖学金,280人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2283人获得学院各类学生奖学金,44个班集体获得先进班集体、优良学风班称号,通过专插本考取本科的学生从17年的171人增加至18年的271人。

在事迹分享环节,四位同学依次上台,从个人和班级两个层面,与大家分享了走向优秀、走向先进的好经验。

体育系姚壮鸿同学为大家分享先进班级经验

         体育系姚壮鸿同学为大家分享先进班级经验

体育系姚壮鸿和李秋霞两位同学配合讲出了体育专业学生集体和个人传奇背后的努力,李秋霞同学向大家分享了她作为一名文科生逆袭成获奖无数体育生的故事,告诉大家奇迹是努力的另外一个名字。

计算机工程系黄泽滨同学为大家分享个人成长经历

      计算机工程系黄泽滨同学为大家分享个人成长经历

今年9位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中有3位高中母校是东莞理工学校,他们在东职校园生动演绎了中职生逆袭普高生的故事,计算机工程系黄泽滨同学以自己拿“国奖”的事实消除大家对两年制学生一向懒散的成见。

蔡嘉鑫同学为大家分享个人成长经历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蔡嘉鑫同学为大家分享个人成长经历

电子与电气工程学院蔡嘉鑫同学用“王者荣耀”通关来比喻自己大学追求上的晋级,他认为大一就像青铜段位,青葱岁月要慢慢磨练;大二就像黄金段位,朦胧前程将渐渐清晰;大三就像最强王者,光阴似箭开启新旅程,同学们应该不断通过“打怪”来完善自己的战绩,一点点积累自己的经历与成绩,只有不断通关,不断挑战自己,才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学生处、教务处、团委、各系主要负责人及获奖老师、学生代表约400人参加了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