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院“向身边榜样学习”分享会顺利举行
作者:潘尚瑶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4日 点击:[]

为了树立优秀学生榜样,用榜样的力量给所有的学生提供一个奋斗的参照,更好地激发同学们追求向上的积极性。2018年11月29日晚上7点,由学生处主办、计算机工程系承办的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向身边榜样学习”分享会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本次分享会邀请到的嘉宾及评委老师分别是学生处处长李浩泉老师、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石文斌教授、公共教学部主任刘忠洋教授、学生处副处长陈柏林老师、学生处陈萃韧老师,及各个系部专职副书记、辅导员老师和表演嘉宾心扉手语社。

“向身边榜样学习”系列活动历时一个月,推选的榜样从各班、各院系到全院十二个院系分成四个组别开展系际分享,经过层层选拔,最终选出来自不同系的十二名选手参与本次最终的总分享会。学前教育系郭丹丹同学向大家展示了一个叛逆的少女经过努力,成为一名中级模特指导老师并荣获多样证书这个成长蜕变的心路历程;管理科学系麦巧儿同学向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验,告诉大家成为更优秀的自己,每个人都可以;体育系李彩霞同学通过自己的拼搏与汗水换来一个个优异的成绩,生动地诠释了奇迹是努力的另一个名字;财经系的周文慧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她从小学到大学创业十余年的喜怒哀乐......这十二位优秀榜样的分享,都是围绕着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全面发展的榜样进行演讲。他们通过分享发生在自己身上的故事,自己的经历来引导带动大家弘扬正气,学习先进,成长成才。每到精彩之处现场更是掌声不断。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榜样的力量是难能可贵的,他们身上都有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

选手们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17级计算机工程系姚泽锐同学获得了本次分享会的一等奖,17级学前教育系的郭丹丹同学和财经系的周文慧同学获得了二等奖,17级体育系的李秋霞同学、机电工程学院的招宗贤同学和建筑学院的邱昉同学获得了三等奖。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石文斌教授为这次分享会做出点评。

榜样是一座灯塔,指引方向,给人力量。感谢今天所有榜样的分享,让我们把榜样的力量转化为实际行动,向榜样看齐,做到学有目标,赶有对象。

说明:e29253167af6b0b421b800b1db4962f

选手进行分享

              学生处处长李浩泉为一等奖获得者颁奖

                    嘉宾与选手合影留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