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校召开学生管理服务座谈会暨学代会提案答询会
作者:乐韵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03日 点击:[]

近日,我校在行政楼B201召开了一年一度的学生管理服务座谈会暨学代会提案答询会。学校副校长李奎山同志出席了会议。教务处、体育系、学生处、团委、校企合作与就业指导中心、后勤处、保卫处、教育技术中心、图书馆、产业中心等10个部门负责人与400余位学生代表面对面交流,解答提案中同学们普遍反映的学习、生活诉求。

本次座谈会共收到361名学生代表302个提案,提案内容涉及教育教学、安全保卫、就业创业、校企合作、图书管理、网络信息管理、宿舍管理、后勤管理、餐饮服务等方面的问题,这说明同学们的主人翁意识越来越强,密切关注着学校各方面的发展。

座谈会开始,各职能部门领导首先对学生代表提案进行详细答询。随后,学生代表积极发言,反映自己及身边同学遇到的各类问题:“希望学校加强学生的校风学风建设,多开展与专业有关的活动”,“学校能够引入专业的培训机构,为想继续教育的学生提供更好的服务”,“学生宿舍的维修效率低下,该问题能够尽快得到解决?”“我校学生社团众多,但学校场地不足或有场地却不得租借,无法满足社团成员的日常训练,请问能否解决此问题?”……各职能处室耐心解答,并向学生介绍了学校在相关领域的规划。本次提案工作反映的大量问题予以解答、解决,现场气氛热烈,学生参与度高。

座谈会的最后,李奎山副校长作了总结讲话。他对学生代表们提出的涉及到“学生学风建设”、“教学水平提高”等高角度的提案表示欣慰和感动,这说明学校“示范校”“一流校”建设已经深入到同学中去,学校的各项举措已经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同学们。李校长表示学校会高度重视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要求各有关部门会后认真研究学生提案,能解决的立刻解决;对有困难的问题,制定可行性方案,逐一解决;对不能解决的问题报学生处统筹,学生处再上报学校领导研究讨论。同时也希望在座的学生代表以身作则,模范遵守学校的规章制度,做好宣传、起到带头引领作用,共建优良学风、班风。最后,李校长提出在学校“示范校”“一流校”的建设中希望同学们大力配合,为学校的双提升计划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