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最喜爱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吴维莹 来源: 发布时间:2018年05月17日 点击:[]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提高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的认识,2018年5月8日晚,由我校学生处主办,媒体传播系承办的“我最喜爱习总书记的一句话”主题演讲比赛总决赛在行政楼B201举行。我院大一大二学生近四百人观看本次演讲比赛,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

活动前期受到全院学生热烈欢迎,同学们积极报名,通过入围赛等选拔最终确定总决赛名单,同时结合微信公众平台投票通道角逐出一名最佳人气奖。活动中,选手们能结合自身的实际情况,讲述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带给他们的影响和启迪。财经系的许嘉莉、建筑学院的潘博羽、计算机工程系的姚泽锐和黄嘉伟以及应用外语系的高翠珊分别就“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诠释有为青年应具备的思想品质,慷慨激昂,振奋人心。电子工程系黄凤英同学最喜爱的“习语”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她结合身边的所见所闻,谈到了学校的环境建设,呼吁同学们要有保护“青山绿水”的强烈意识。媒体传播系的严微芳同学表示自己参加非对口专业的全省印刷大赛中也曾有过迷茫,每当想放弃的时候,习总书记的“永远要有逢山开路,遇河架桥的精神”这句话总激励着她直面困难,一路前行。物流工程系的吴峙良同学的“人生的扣子一开始就要扣好”,他用每一个扣子寓意着每一个人生阶段,以自己生活为例诙谐幽默地告诉观众青年时期价值观养成的重要性……选手们生动且富有感染力的演讲,观众们都听得津津有味,时而会心微笑,时而交头讨论,现场掌声阵阵。

此次演讲深受广大师生的喜爱,在感受选手们的演讲魅力的同时,也体会到了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深刻内涵,现场的互动环节,结合Hi现场弹幕的形式十分有趣,让观众也有机会表达出对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感悟与体会。“听了今天的演讲我深有体会,我特别喜欢‘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这句话,作为一名大学生,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组织上,都是一种处事哲学,只有用心尽力,才能有进步、有收获、有成就!”有观众这样说到。

激烈角逐过后,最终评出一等奖四名,二等奖六名,三等奖六名。石文斌教授以习总书记在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上的一句话作为各位演讲者的点评标准,“共产党人要把读马克思主义经典、悟马克思主义原理当作一种生活习惯、当作一种精神追求,用经典涵养正气、淬炼思想、升华境界、指导实践。”他表示此次演讲比赛举办得很有意义,让同学们离马克思主义又近了一步。

演讲现场

选手演讲

选手演讲2

选手演讲3

观众互动

大 合 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