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梦想从这里出发 学院喜迎2017级新生
作者:刘芳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19日 点击:[]

9月16日我院喜迎2017级新生报到,来自全国各地的新生们怀揣梦想走进了东莞职业技术学院的大门,开启了人生新征程。早上7:00开始,各岗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陆续到位,随着新生及家长的陆续到来,整个校园里洋溢着浓厚而热烈的迎新氛围。师生们热情地向新生和家长介绍学校和各专业的情况,引导新生有序地交缴学费、办理住宿、购置生活用品等等,周到、细致的服务给新生和家长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重视!

为了更好了开展迎新工作,学院在9月初召开了迎新工作协调会,在吸取历年的迎新经作经验的基础上进行了一些改进和调整,对新生报到和入学教育工作进行全面部署。迎新当天各系领导、辅导员、班主任等悉数坐阵、现场调度,各岗位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坚守岗位,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整个迎新工作紧张有序地进行着。

最暖心!

早上7:00开始,各报到处的老师、网络维护人员和志愿者们就来在报到处开始筹备工作,准备迎接新生的到来。他们说“有些孩子很早就来了,不能让他们等太久。”各系的迎新志愿者们穿着统一服装,在人群中来回穿梭,把新生引到报到点、各系大本营,为他们把行李送到宿舍、带领他们去食堂等。他们汗流浃背,但笑容洋溢,他们说“我来的时候师哥师姐就是这么照顾我,我肯定也要这样照顾学弟学妹。”

院长贺定修,副院长李奎山等领导也亲临迎新现场,关心了解新生报到情况,慰问参与迎新工作的师生,查看各项迎新工作的进展,前往报到现场和宿舍,看望参与迎新工作的工作人员、广大新生及家长,并与新生及家长亲切交流。家长纷纷表示,把孩子送到东职院确实很放心。

最周到!

学院在东莞汽车总站(万江)、东莞东火车站(常平)、虎门高铁站、东莞火车站(茶山)设置新生接站点,并安排校车接送新生及家长到校。清晨,十辆大巴载着老师和志愿者们奔赴各个站点迎接新生。远道而来的同学们从家乡来到东莞,一下车便看到我们的老师和志愿者,倍感亲切。报到现场,缴费、分配宿舍、发放校园一卡通、银行卡激活等服务比往年更高效便捷。学院为暂不能缴清费用的困难家庭学生开通了绿色通道,确保每一位新生能正常入学,不允许一位同学因学费问题掉队。

最期待!

陈同学是第二次来到这个学校了,第一次是爸爸妈妈陪着他来考察,“感觉这个学校和同类的学校比,环境和老师都要好很多。”陈同学的爸爸表示,自己曾经带着孩子去过几所高职院校,综合比较之后最终选择了东职。

郭妈妈第一次带孩子来到东职校园,她欢喜地说:“我们是第一次来到松山湖的,觉得学校和周边的环境都非常好,空气也很清新,学校条件很不错,我很放心,现在心情特别放松,很喜欢这里的一切,孩子能来到这里上学,挺满意的。”

经过一天紧张而有序的“奋战”,我院2017级学生的迎新工作圆满结束,共有3556人来校报到,报到率为92.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