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学生处举行2017年心理咨询个案督导会
作者:陈萃韧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7年06月22日 点击:[]

为提高我院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专业水平,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兄弟院校间的学生工作交流,学生处于6月20日下午在图书馆会议室举办主题为“心理危机个案的识别与干预”督导交流会,邀请了广东省高校心理区域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东莞理工学院苏亚玲副教授来我校开展心理督导工作。学生处处长李浩泉以及负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老师和辅导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个案督导是高资历的专业人员对同专业内下级或初级人员提供的一种干预,这是具有教学、咨询和辅导等多种要素或技能的评价性过程。会议期间,首先苏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几个她最近遇到的危机处理事件。随后由报告人报告工作中的咨询个案,在座的心理专业教师和辅导员针对个案提出自己的疑问和建议,苏亚玲副教授则用“苏格拉底式提问”的督导模式对咨询师进行督导,提出建议,最后由报告人对所做督导进行小结反馈。

督导过程中,与会人员均积极参与,热烈讨论,通过现场三例个案的督导讨论,个案报告人对于个案有了更高层次的认知和反思,在座老师也受益匪浅。本次个案督导将极大促进相关专业人员的成长,对于提高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专业水平有很大的积极作用,在以后的工作中,个案督导将常规化,成为推动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业提升的持久动力,为学院的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夯实基础,更好地服务学生健康成长。

苏亚玲副教授对咨询师进行督导

心理咨询个案督导会现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