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专插本,我与你同在”我校开展专插本经验分享会
作者:黎美珊、陈萃韧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9年01月08日 点击:[]

为了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专插本考试的相关信息,为学生升学创建沟通指导的平台,2018年12月20日晚上,由学生处主办、媒体传播系自律会承办的“专插本,我与你同在“专插本经验分享会在教三205举行。东莞理工学院招生与就业指导中心万厚伦副主任、东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处李浩泉处长、媒体传播系专职副书记赵韵姬老师以及2018年被东莞理工学院、东莞理工学院城市学院录取的三位学长出席本次分享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活跃。

分享会伊始是万厚伦副主任对理工学院的“专插本“报考情况进行总结,并对“专插本”的报考条件、报考注意事项、招生计划等一系列知识点展开介绍,让同学们不仅意识到”专插本“的内涵和分量,还了解到”专插本“的报名时间和考试录取的整个流程。

接下来经验分享环节,三位师兄逐一在交流会上分享了自己的”专插本“经历以及他们对“专插本“独特的看法。

文跃锐学长给师弟师妹们介绍了什么是“专插本”、“专插本与专升本”的区别,在分享备考经验时告诫同学们不要乱买资料和乱报培训班,从课本入手,同时分享了相关网站和学习资源。他通过分享自己的高中到大学的学习经历,一再强调要学会总结,他幽默风趣的发言,让同学们在欢笑中满载收获。

卢家良学长提倡要多去图书馆,不要经常在宿舍打游戏看剧,要学会尝试、定制小目标和大目标、做好每天、每周、每月的计划,给自己定一个目标院校,并不断坚持下去,最后还分享了取自《老男孩》的座右铭“生活就像一把无情刻刀,改变了我们模样,未曾绽放就要枯萎吗,我有过梦想!”

李浩斌学长则认为“专插本“其实不难,介绍了复习资料来源,分享对专业课(管理学)、政治和英语的备考经验,提醒在座的同学们备考需要多背书、按考纲复习,在英语方面要提升词汇量,坚持背单词和刷题。

三位优秀的学长分别分享了自身准备“专插本“经历、技巧、感受等等,分享过程生动活泼,浅显易懂,在座的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最后的交流环节中,同学们积极踊跃向他们取经,迫不及待地提出自己的疑惑,他们都一一解答,大家普遍关注如何提高英语及数学成绩、考试的难度及跨专业报考的问题。交流过程中学长们就如何利用课本和真题提出了切实可行的方法并通过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在“专插本”路上要克服孤独和持之以恒,不要太过焦虑,无论何时开始备考,只要严于律己,落实计划,积极向上都为时不晚。

通过本次专插本经验交流会,同学们更清楚了解“专插本“的内涵和意义、流程和方法等,通过优秀毕业生的榜样分享的带动,进一步激发了同学们学习的热情,增强了同学们对提升自身学历继续深造的信心。

万厚伦副主任给大家介绍专插本的相关注意事项

2015级卢家良师兄向大家分享经验

同学们积极提问

分享会现场座无虚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