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新生班干成长训练营圆满落幕
作者:吴丽莉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年11月01日 点击:[]

10月下旬,2018级新生班长、部分学生干部齐聚新生班干部成长训练营,就如何增强学生干部的全局意识、服务意识、责任意识、效率意识、创新意识,加强学生干部队伍的凝聚力、战斗力,提高学生干部的整体素质进行为期一天的团体体验活动。

                     小组集结号

本次新生班干成长训练营诚邀华南师范大学陈岸涛教授亲自培育的体验式教育团队统一策划和组织。考虑班级是学生工作的“基石”,本次课程围绕培养合作精神、管理才能、锻炼沟通艺术进行设计。在情景剧表演环节同学们碰撞出思维的火花,畅所欲言,言之有物,表演既真实又能动人。就宿舍和谐的问题,同学们学会了换位思考,理解他人,最后总结出宽容谅解最珍贵;对于宿舍玩游戏的探讨,同学们都通过表演的形式把自己的心声,把校园正能量传递给每个人,希望他们早日能从虚拟世界挣脱,开放自己,多进行真实的沟通和交流。通过情景剧表演、即兴演讲、小组合作、案例分析、现场点评等生动的环节,帮助新生班干部更好地把握自身定位、理解服务理念,掌握工作方法。

                同学们在情景剧表演中

体验培训由10项精心准备的团体体验项目组成,集思考性、趣味性、竞争性于一体。缘分风暴和爱的分享中使原本陌生的同学找到归属感,完成团队破冰之旅。在能工巧匠环节,找到团队核心,建立有凝聚力的小组队伍。起接下来的携手同行、田忌赛马和情景剧表演等环节开始考验团队的默契,充分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增强同学们的融入感,提高团体的凝聚。每个人都充分体验如何在集体中发挥个人智慧,完成集体任务。同学们群策群力、各显神通,从摸索到顺利过关,大家体会到成功的喜悦与自豪的同时,深深体验了团队中肩负的责任感,认识到管理艺术的巧妙,感悟出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为母校献礼——DGZY

活动在同学们回看一天体验培训的视频精华中圆满结束。短短几分钟的视频,大家感到分外惊喜,活动的感受在大家心底慢慢酝酿,升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非常充实,既学到了知识,又结下了情谊,在深深感到自身不足的同时,也坚定了做一个优秀班干部、全心全意服务身边同学的决心和信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