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校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
作者:吴尔诺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年09月29日 点击:[]

9月19日晚,我校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体育馆举行,3799名新生由此正式开启新“东职人”的旅程。学校党委书记朱益民,党委副书记、校长贺定修,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莫强,副校长李奎山,党委委员、副校长杨云奇等领导出席了典礼。各系部主任、专职副书记、辅导员、新生班主任及全体新生等4000余人参加了典礼。开学典礼由副校长李奎山主持。

奏唱国歌后,典礼正式开始。获得优秀新生奖学金文科第一名的财经系2018级会计专业协同1班黄泳雯同学作为新生代表与大家分享了自己初入东职的感受。她说,“难忘老师的热情笑脸,学长学姐的耐心解答还有同学们的欢声笑语,因为有你们,我对未来的东职生活满怀期待。”同时,对于今后的大学生活,她表示将从小事中学习,在细微中成长,把握时间,不断提升自己。

说明:F:\-ENO-\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IMG_9264.jpg

新生代表黄泳雯同学发言

校学生会主席、2016级财经系金融1班李考文同学代表高年级学生发言。“大学选择很多,但大家一定要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到底想往哪个方向走,为什么努力着。”她衷心希望师弟师妹们能牢记校训,牢记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将热情投入到大学生活中。

说明:F:\-ENO-\我校隆重举行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IMG_9271.jpg

校学生会主席李考文同学发言

随后,杨云奇副校长宣读了《关于颁发2018级新生奖学金的决定》,对第一志愿报考我院并被录取的26名成绩优秀的新生予以表彰。朱益民书记和莫强副书记分别为获奖同学颁发了证书。

说明:IMG_9336.jpg

朱益民书记为获得优秀新生奖学金文科、理科第一名的同学颁奖

说明:IMG_9328.jpg

      莫强副书记为获得优秀新生奖学金的同学颁奖

贺定修校长在开学典礼致辞中首先用“大数据”介绍了2018级新生的基本情况,并对当天过18岁生日的6位新生表示祝贺。随着现场大屏幕上当天生日的同学名字一一呈现,全体师生用热烈的掌声为他们送上了这份特殊的生日关怀与祝福。

接着,贺校长继续用数字“1”、“2”、“3”、“4”、“13”介绍了东职的发展历史和现状。他寄语新生“青春须早为,岂能长少年”,他希望在座新生们能心怀梦想,坚定信念,做一个苦读勤学的赶路者;胸有丘壑,眼存山河,做一个创造可能的勇敢者;意志坚定,内心丰盈,做一个淡定从容的自律者;看透疾苦,深爱人间,做一个有爱有光的善良者。

说明:IMG_5060.JPG

                    贺定修校长致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