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学生处组织辅导员理论宣讲能力培养专题讲座
作者:吴尔诺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点击:[]

为进一步加深对新形势下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认知,探索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新思路,提高我校学生工作队伍的理论宣讲能力,近日,学生处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陈岸涛教授开展“辅导员理论宣讲能力的培养”的专题讲座。学生处处长李浩泉及全体专职副书记、辅导员、学生处老师等近50人参加了培训。

陈岸涛教授结合十九大精神,从社会主义运动的新里程、国家建设的新阶段、改革开放的新布局三个方面阐述了新时代下辅导员理论宣讲能力培养的切入点,他还指出,辅导员理论宣讲能力要以学习和掌握理论的能力为基础,不断研究教育对象的思想特点,主动探索理论宣讲的新方法。

在两个多小时的讲座过程中,陈教授以其鲜明的观点、具体的事例、幽默风趣又富有哲理的话语,让参与讲座的老师们更好地懂得了新形势下,如何不忘初心,坚定信仰,也加深了对理论宣讲的认识,为我校学生工作队伍今后通过理论宣讲开展及深化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陈岸涛教授讲授辅导员理论宣讲能力的培养

             学工队伍老师认真学习讲座内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