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校开展新生班主任助理第二次岗前培训
作者:吴丽莉 来源:学生处 发布时间:2018年06月15日 点击:[]

为充分发挥新生班主任助理助人功能,切实提高新生班主任助理的工作意识和工作能力,学生处于近日邀请华南理工大学教学名师,广东省教师继续教育学会副会长,广东省高校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业委员会常务理事、广东省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委员会委员黄建榕教授为2018级新生班主任助理开展第二次岗前培训。

 黄建榕教授在做讲座

这次讲座的主题是心理健康知识专题讲座,黄教授首先指出具备心理技能的对班助工作的重要性。掌握心理技能可以使班助更快递团结同学,建立有凝聚力的优秀集体。接着还为班助介绍了首因效应、蝴蝶效应等心理效应,希望班助们能把这些效应用在自己的日常工作中。除此之外,黄教授还教会新班助如何甄别心理健康的界限,帮助班助在同学间建立一道心理屏障,能够及时发现问题和汇报问题。这是一场知识量大,满门干货的讲座,引发了大家的求知欲和思考。在场班助踊跃提问,积极向老师提出心中疑问,黄教授逐个耐心讲解,现场互动氛围浓厚。

    学生发言

此次讲座大家感到收获颇丰,同学们纷纷表示,要把心理知识和技能灵活运用到新生工作中,不断提升自己,高质完成新生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