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正文
我院选手在第五届广东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勇夺佳绩
作者: 来源: 发布时间:2017年04月20日 点击:[]

我院选手在第五届广东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勇夺佳绩

3月20日至23日,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教育部高校辅导员培训和研修基地(华南师范大学)及我院共同承办的第五届广东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在我院成功举办。代表我院参赛的陈萃韧和邓雨鸣两名辅导员在大赛中沉着应战,表现出色,在190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以总分第一、第二的优异成绩双双获得一等奖。

全省高校辅导员职业技能大赛是省内高校辅导员职业素质展示和比拼的最高舞台。此次大赛共有来自中山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华南师范大学、暨南大学等全省117所高校的190名选手同台竞技,最终角逐产生一等奖10名,二等奖30名。经过主题班会、笔试(基础知识测试和博文写作)、案例分析、主题演讲和谈心谈话五个环节的激烈比拼,我院管理科学系辅导员陈萃韧、邓雨鸣凭借扎实的理论功底、专业的职业技能、良好的心理素质和出色的临场表现,获得评委们的一致好评,双双获大赛一等奖,在全省高校辅导员代表和各位专家评委前充分展示了我院辅导员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专业水平。

23日晚在学生活动中心梦想剧场隆重举行第五届广东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暨2015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评选活动总结晚会,省教育厅思政处处长袁本新,华南师范大学陈岸涛,辅导员基地办公室主任魏则胜,学院党委书记朱益民、院长贺定修、党委副书记莫强、副院长李奎山等领导出席了颁奖晚会,并为本届大赛中获一、二等奖的选手及2015年广东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和提名奖颁奖。

近三年来,我院积极为辅导员老师创建各种交流和学习的平台,先后开展国家心理咨询师考前培训班,选送四名辅导员到国内知名高校学习交流半年,积极争取到全国高校辅导员骨干培训班名额3名,选派学工队伍127人次参加省内外专题培训,并出色承办东莞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让辅导员们开拓了视野,提升了能力。我院辅导员在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中捷报频传,去年5月范军成为我市高校首位闯进全国决赛并获奖的辅导员,去年10月,我院选手在东莞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上取得团队总分第一名、个人前五名占四名的好成绩,这次更成为有两名选手同时获得省高校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一等奖的唯一高校。

格式工厂1、华南师范大学陈岸涛教授为选手进行考前培训

华南师范大学陈岸涛教授为选手进行考前培训

格式工厂2、晚会现场

晚会现场

格式工厂3、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格式工厂4、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格式工厂5、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领导为获奖选手颁奖

格式工厂6、晚会大合照

晚会大合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