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部门首页
  • 学生处举行辅导员科研能力专项培训 2017-07-03 点击:

    为进一步提高辅导员的科研能力,6月29日下午,学生处在行政楼B5培训室举办辅导员科研能力提升专项培训,邀请了华南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魏则胜教授主讲,学院全体辅导员、学生处老师等近50人参加了培训。 培训现场魏则胜教授还担任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博士生导师,自2012年以来主持省部级课题四项,国家级课题一项,承担省委宣传部和国家网信办课题两项,担任一项国家社科基金重大招标项目首席专家,主持一项国家...

  • 我院2017年校园开放周暨招生咨询活动受到广大考生欢迎 2017-07-03 点击:

    6月25日至7月2日,我院举办了“更好的东职等你来——校园开放周暨招生咨询活动”,吸引了众多考生和家长前来参观。为方便来宾,学生处在学院门口欢迎展板上设有学院略缩图、开放周服务时间、服务电话、学院及招生办二维码等信息,在总咨询处将各专业计划数、历年录取情况、我院的办学特点等详尽信息制成大幅展板展示,并在校园主干道上放置了多个指引牌,各服务点统一配备饮用水和招生宣传资料。校园开放周考生来访咨询现...

  • 我院隆重举行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 2017-07-03 点击:

    6月28日晚,我院在体育馆举行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学院党委书记朱益民,院长贺定修,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莫强,副院长李奎山,副院长杨云奇等领导出席了典礼。毕业典礼由李奎山副院长主持。毕业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正式开始。首先,杨云奇副院长宣读了《关于表彰2017届优秀毕业生和学生继续深造鼓励奖的决定》,他勉励大家要以优秀同学为榜样,勤奋学习、勇于实践、锐意创新,不断提高综合素质。接着进入颁奖环节,莫强副...

  • 我院在2016年省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成果评选中获奖8项 2017-06-27 点击:

    日前,省教育厅公布了2016年广东高校辅导员优秀工作成果评选结果,我院报送的3份工作案例、5篇论文获奖。其中,管理科学系邓雨鸣撰写的《心病还须心药医,成长必须经挫折——一例因成长发展问题导致的突发事件的处理与反思》获二等奖,学生处陈萃韧撰写的《新生不适应大学生活怎么办》获三等奖,管理科学系黄丽军撰写的《践行朋辈教育,渡“奇葩”为奇人》获优秀奖。学生处刘佩云的论文《高职院校人文素质教育存在问题及解决对...

  • 我院开展新生班主任助理岗前培训 2017-06-22 点击:

    为充分发挥新生辅导员及新生班主任助理助人功能,切实提高新生班主任助理的工作意识和工作能力,推进我院新生工作的开展,学生处于6月20日邀请省优秀辅导员、华南师范大学何雪梅老师为新生班主任助理开展岗前培训。何雪梅老师结合工作实际,通过一系列有趣的互动,与在座师生探讨班主任助理工作的重要性。何老师运用丰富的案例,围绕注重形象、建立关系、培养能力等多个方面,为在场的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幽默而富有哲理的指...

  • 学生处举行2017年心理咨询个案督导会 2017-06-22 点击:

    为提高我院心理健康教育队伍的专业水平,做好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加强兄弟院校间的学生工作交流,学生处于6月20日下午在图书馆会议室举办主题为“心理危机个案的识别与干预”督导交流会,邀请了广东省高校心理区域中心专家委员会主任东莞理工学院苏亚玲副教授来我校开展心理督导工作。学生处处长李浩泉以及负责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老师和辅导员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个案督导是高资历的专业人员对同专业内下级或初级人员...

  • 我的好舍友——“微笑女孩,阳光暖男”评选决赛圆满结束 2017-06-22 点击:

    我的好舍友——“微笑女孩,阳光暖男”评选决赛圆满结束6月12日晚上,由学生处主办、院自律会承办的“我们的宿舍家园”宿舍文化系列活动闭幕式暨我的好舍友——“微笑女孩,阳光暖男”评选决赛在活动中心小剧场举行,学生处老师、辅导员及三百多名学生观看了晚会,全场座无虚席。晚会首先播放“好舍友”选手的推送视频,生动有趣的宿舍展示,洋溢着浓浓的宿舍情。第二部分是才艺展示。率先登场的是“二营NO.1”,他...

  • 我院学生在“2016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中喜获佳绩 2017-06-19 点击:

    ​ 根据广东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教育人才培训中心《关于公布“2016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结果的通知》(粤思培中心函[2017]3号)公布的评选结果,我院电子工程系肖观钦同学获提名奖(学术科研类),机电工程系梁志漂同学获入围奖(全面发展类)。本次“2016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共有91所高校166名候选人参加。经个人申请、学院审核推荐、专家评审,共评选出“2016年广东大学生年度人物”15名,“20...

  • 新到位新生班主任助理进行首轮集训 2017-06-19 点击:

    ​近日,通过报名海选、各系选拔、学生处审核和前期考察等,101名优秀学生从层层考验中脱颖而出,将成为2017级新生班主任助理。为进一步提高新生班主任助理们团队凝聚力,学生处近期组织他们进行首轮集训,集训内容主要包括理论学习、经验分享、实操演练及团队打造。作为团队打造的重要环节,6月10日,2017级新生班主任助理到东莞石碣檀香岛训练基地进行户外拓展活动。拓展由团队破冰活动开始。教练要求新班助们...

  • 青春的使命——95后大学生的理想与追求 2017-06-13 点击:

    5月24日下午,由学生处主办、媒体传播系承办的主题为“青春的使命——95后大学生的理想与追求”讲座于教三205举行,广东省团校青年系主任林楠教授与我院大学生作了一次愉快的交流,学生处老师、辅导员及大一大二学生近三百人参加了本次活动,现场座无虚席,高潮迭起,气氛活跃。如今我院基本都是95后大学生。林楠教授指出,每一代人都有每一代人的际遇,人生之路,有坦途也有陡坡,有平川也有险滩,有直道也有弯路,...